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0日下午16:00,我院在301教室成功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会。本次指导会由院长助理邢加新副教授主持、梁文花教授主讲,我院学科教学和二语习得方向的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邢加新老师隆重介绍了讲座主讲专家。接下来,梁老师从两部分对大家进行指导。首先,梁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提纲》,包括摘要、引言、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结果与讨论、结论和参考文献等主要部分。在讲解过程中,老师穿插讲了一些在亲身指导学生论文写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然后,梁老师展示了两篇优秀论文,结构严谨、行文流畅,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于新学期开端举办的此次论文指导会议,对于我院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详细了解了论文写作的各个要点和注意事项,对论文写作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从中得到了极大的鼓励。

最后,梁老师给同学们送上寄语,希望20级学生砥砺前行,认真对待本学期的论文开题,也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抓紧时间修改论文,可以在论文上取得优秀成绩。

               (文:李泽  图:段明月  来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