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术前沿”系列讲座第6讲通知

发布日期:2014-11-10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来源: 点击:



讲座题目:西方媒体中的中国故事讲述模式

讲座人:刘立华,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教授

主持人:唐建萍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4年11月14日(周五)下午16:00-18:00

讲座地点:外国语学院二楼东会议室

【信息链接】刘立华,男,山东滨州人,2007 年 7 月于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毕业,获得文学博士学位,2007 年 9 月至 2010 年 6 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课题为“《纽约时报》对华舆论”。

现任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兴趣涉及企业传播、国际新闻传播、媒介(商务)话语、跨文化传播研究等。

近年来在国内外语言类、新闻传播类核心以及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其中 SSCI 检索 10 篇,其中英语研究论文,“Discourse and manipulation: Stories about China in the New York Times”从国家立场深刻批判了西方主流媒体对中国的主观建构,在国际上凸显了中国学者的声音;出版专(编)著四部;主持国家社科项目“中美官方话语模式比较研究”一项,博士后基金项目“《纽约时报》对华舆论研究”一项,学校项目多项;参与河南社科重大规划项目“中原经济区对外传播与国际品牌塑造研究”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教育部后期项目一项。

培训实践:在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参与组织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防部外事办、国资委、环保部等国家部委多起国家层面的新闻发言人培训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曾参与培训中国石化集团环球工程集团商务沟通培训课程和神华集团海外公司商务谈判培训课程。曾参与中北集团收购非洲矿产公司的商务谈判工作。企业培训主讲课程包括:企业对外传播,当代中国与媒体,政治传播,新闻发言人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