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自1113日至1118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各年级按专业分别召开了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班会,班会由伊纪昌老师主持。

其中,2019级英语口笔译专业于1113日上午在学院206会议室召开班会,2019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于1113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班会,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于1118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班会,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于1118日在学院301教室召开班会。

班会上,伊纪昌老师从培养消防意识、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正确逃生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在宿舍、教室、自习室、实验室这些事故频发场所,更加需要提高警惕,避免事故的发生。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校园消防安全视频课,结合身边具体事例对消防事故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并使同学掌握了一定消防安全技能,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王婷 图:郭凤仪 来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