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班主任和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10月7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班主任和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费沂涛、党委副书记王作茂、2020级辅导员王伟出席,2020级全体班主任和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费沂涛介绍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阐释了班主任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班主任是守护学生成长、帮助学生战胜困难的重要力量。他表示能担任新生班主任是一件光荣的使命,希望班主任努力把握机会,尽心尽力做好班主任工作;同时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时刻放在心上,为培养人才而不断努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希望班主任与同学们建立充分的信任,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随后,班主任组织召开了所带班级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全面地介绍自己,详细讲解了学科内容、研究方向和学期考核方式,以及对学生的要求和期望。班主任希望同学们对大学四年有明确的规划和目标,不断积累经验,开阔视野。最后,班主任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传授自己的经验,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

本次新生见面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为今后学院各项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希望2020级新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生活,提高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文:刘淼 图:张文淇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