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0-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0月10日下午,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演讲比赛决赛于外国语学院301教室举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孔艳艳老师、法语系谢璇老师和俄语系韩英旭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决赛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分英语、法语和俄语三个专业进行评比。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自信大方,以流利的外语讲述了一个个触动人心的中国故事。从古到今、从生活细微到抗疫大局、从中国人民的优秀品质到中国精神,选手们丰富新颖的选材角度背后,是对赛事主题的深刻思索和对祖国真诚的热爱。精彩的PPT演示配合选手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使观众们聚精会神并送上热烈的掌声。二十三名选手演讲后,评委老师综合选手在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等方面的表现给出了客观的评分。最终,英语组金瑞、俄语组张文淇和法语组邱莲同学荣获一等奖,李雪梅、侯乘、李佳迅、王开元等同学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

让世界聆听中国声音,本次比赛选手们展现出了出色的演讲能力和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相信本次比赛不仅能激发广大外院学子们使用外语的热情,更能让学子们对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有更深的感悟,使外院学子努力成为中国精神继承者和弘扬者。

(文:胡晓丰 图:常远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