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才聚外院正芳华,学融中外谱新篇——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014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前举行"才聚外院正芳华,学融中外谱新篇"--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外国语学院院长秦洪武,学院党委书记费沂涛,党委副书记王作茂,院长助理高歌、邢加新,教授王福祥,法语系主任唐友霞,俄语系主任田守欣,办公室主任张金霞,团委老师张晓,2017级辅导员冀玉珍,2018级辅导员赵文彬,2020级辅导员王伟出席本次会议。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主持,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大会第一阶段,院长秦洪武代表学院欢迎全体学生的到来。他以外国语学院六十载春秋为导引,介绍了学院的优秀校友和学院现有学科建设成就概况;他用外国语学院的优良传统“卓越”二字引出了成为卓越外语人所需的“由教我学到我要学、选择答题到陈述答案、课本学习到课程学习”三个阶段的过渡。他殷切希望新生们坚定学习新理念,担当时代新责任,适应新环境,获得身心上的新发展。随后,2019级学生丁一诺代表高年级同学讲话,她依据自身经验建议新生要实现学习方法的转变以及专业兴趣的培养;2020级学生李彦祺代表全体新生立志努力成为合格外院人。教师代表王福祥教授风趣讲述秉持“决心、静心、恒心”三心,拥有“高远立意、生活诗意”二意。第一阶段活动最后,学院领导为2020级新聘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寄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他们能继续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大会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第二阶段由学院团委老师张晓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为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他简要阐明了曲阜师范大学的校规校纪、学院相关教学要求和部署意见,分析概括了大学生活在学习、思想、生活、交往、活动等方面的特点。他强调,新生要坚持以学习为中心,树立提高个人素质和实现更高发展的两个目标,养成学习刻苦、生活规律、工作积极三方面的良好习惯。随后,张晓就第二阶段的讲座做最后总结。

本次大会对新生快速确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适应大学生活的新节奏具有指导意义,有效地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和学院精神的传承,为其在新时代下的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张晓 罗拓新 图:徐淑恒 高娟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