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迎六五华诞,妆求职新道”职业妆技能大赛复赛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8041

1CAC4

23D93

1381F

为贯彻我校就业指导工作要求,帮助我校学生在求职、就业中增强竞争力, 1122日下午,由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曲阜师范大学“迎六五华诞,妆求职新道”职业妆技能大赛复赛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401举办。本次比赛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石璐、校团委刘翔、学生工作处赵彤担任评委,曲阜校区各学院代表队伍参加本次复赛,百余名观众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分为模特展示和模拟面试两个环节,评委将根据两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在模特集体登台展示后,各组化妆师从模特的妆容设计、服饰搭配与职业匹配程度等方面进行阐述。选手们思维活跃,选择了翻译、教师、公务员、空姐等多种职业,并在解说中分享了对相关职业的理解。评委们根据模特的职业对其妆容服饰提出了细致中肯的意见。选手们作为各学院初赛的佼佼者,普遍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其中,第十一组根据模特程佳雨的相貌和性格特点选择了幼师职业,该组模特妆面干净、笑容得体,裙装随和而干练,以精确的定位、富有亲和力的形象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第二十一组模特王德龙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选择外企翻译一职,模特身着黑色西装,配以蓝色条纹衬衫,得体大方而不失活力,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石璐点评道,职业妆容的整体风格应与目标职位相符,她对选手提出自我展示需与职位相符的要求。最终,程佳雨、林琳、王德龙等十二组选手晋级决赛。

职业妆是当代职业人士的必备技能之一。本次比赛使同学们对职场搭配及求职技能有了更丰富全面的认识,有助于增强求职心理素质,为赢得更好的发展平台打下基础。在此预祝晋级的选手在决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文:胡晓丰 张晓 图:李宜洳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