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壮丽好山河,双语颂华章”中英文双语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5421


在建校六十五周年之际,为响应学校的要求,展现当代学子对祖国山河的热情,11月22日,我院举行以“壮丽好山河,双语颂华章”为主题的中英文双语朗诵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外国语学院王莉老师和冀玉珍老师担任评委。

伴随着选手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为团队赛,分为八个专业组选手和六个非专业组选手,每组朗诵时间为3-5分钟。选手们讲述自己与祖国山河的动人故事,讲述国家重要历史人物及重大事件等,表达出对祖国山河的赞美和热爱,进而抒发出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其中,专业组选手丁一诺、管健、侯乘朗诵内容贴合主题,语言清晰流畅,普通话及英语发音标准,抑扬顿挫,声情并茂,表现优异。经过激烈的角逐,非专业组选手杨锡莲组和专业组选手丁一诺组获得一等奖。最后,两位评委老师从中英文翻译规范和共情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并给予专业的指导。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加深了对国家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相信同学们对祖国的大好河山会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文:刘畅 图:常远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