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组织观看“寒假十课”系列团课视频

发布日期:2021-0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团课组织形式,团中央推出“寒假十课”系列团课视频。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

团中央通过组织化方式和互联网途径推出的此次团课共有《理想》、《祖国》、《榜样》等五章,含有《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你为什么要入党》、《五四记忆》等十课。课程内容简练精彩,其中部分团课采用了微电影的形式还原历史场景,讲述历史故事。老电影片段和真实影像的交织使同学们真切体会到前辈们不畏艰辛和坚持奋进的精神状态。部分团课还以纪录片的形式记录抗疫故事,纪录片中每位鲜明的青年人物都值得我们学习。同学们在认真学习观看每一节课程后进行答题,回答正确即可领取自己的专属学生团员“寒假十课”学习徽章。这种机制不仅让同学们获得学习的成就感,还带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通过认真观看此次团课,同学们学习了前辈们和抗疫青年的故事以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部分内容,认识到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要在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理想,书写人生华章。同时,期待同学们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着重培养政治素养,以更多有趣的方式进行学习。

(文:刘畅 图:外国语学院学生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