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组织观看第十七届“挑战杯”线上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挑战杯竞赛情况,激发同学们参赛热情,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本科生、研究生于228日下午观看大学生科技创新网络主题直播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交流活动。

本次“挑战杯”直播共有与国同梦、青春逐梦、挑战筑梦、未来圆梦四个篇章,包含我国科技发展成果、科创达人故事、“挑战杯”经验分享和赛事及其筹备情况介绍等精彩内容。我国科技成果展示的短片使同学们了解到科技前沿知识,激发其科技创新的好奇心和责任心。而在随后的访谈中,嘉宾们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出的“整合自己身边的资源”、“重视过程大于结果”等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而《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寄语》则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前辈的激励,从而备受鼓舞。

青年兴则国家兴,要让青年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本次直播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参赛信心,也令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科技对国家的意义,激励着同学们坚定了自立自强、科创报国的信念,为祖国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文:胡晓丰 图: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