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习支教进行时】外国语学院与数学科学学院联合走访金乡鱼台实习学校

发布日期:2021-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师范生实习支教相关工作,了解实习学生的实习教学状态,解决学生实习困难诉求,324-326日,外国语学院与数学科学学院部分领导老师,一同前往济宁金乡和鱼台两地实习学校探望实习学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费沂涛、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凤东、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带队,外国语学院教师伊纪昌、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徐腾飞及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赵文彬随行。金乡、鱼台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及负责人陪同走访。

24日下午抵达鱼台县,在当天前往滨湖中学和实验中学两所学校进行探望。25-26日,在金乡县两日内前往了包括化雨小学、王杰中学、霄云中学等14所实习支教学校进行探望并召开座谈会,师范生对大部分实习学校的实习环境表示满意。

在座谈过程中,各学校负责人向学院领导及老师介绍了本校实习生的生活工作环境,学校为实习学生改造宿舍,配备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发放生活用品,并安排学校的优秀教师作为实习支教生的指导老师。多数学校表示实习生的到来为学校增添了新鲜活力,学生认真负责,谦虚好学,分摊了学校的教学工作,缓解了学校师资不足的压力。

学院领导在座谈的过程中询问了学生有无生活教学上的困难,解决了部分学生课时量过多,教学科目与本专业不符,实习生如何注射新冠疫苗等问题。前往实习生宿舍,查看住宿情况,对实习生关于住宿生活上提出的诉求与实习学校进行协商,圆满解决了学生的诉求。学院领导也走进实习生的教学课堂听课,伊纪昌老师随堂听了多位实习生的课堂教学,并给予了细心的指导,分析了实习生教学过程中的优缺点,实习生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领导在走访中对实习生强调,不同专业学生之间要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实习学生要尽快适应老师的工作岗位,要有教师风范,要把所学知识应用到教学当中,教授其他科目也要尽自己所能认真负责,要有责任心克服困难,发扬曲阜师范大学优良的师德师风传统。在以实习教学为主的同时,实习生自己也要兼顾好学业,准备深造或就业。此外,学院领导着重强调了实习生的安全问题,上下班要结伴而行,离开学校要履行完善的实习学校和学院的请假手续,实习学校要保证实习生支教实习期间的安全。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与实习学生及实习学校负责人进行合影留念,预祝本次实习任务圆满完成。

   

(文图:赵文彬 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