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教育》入选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日期:2021-06-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遴选结果,我院寻阳教授负责(团队成员:邢加新、徐庆利、唐建萍)的《英语教师教育》课程入选2021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1〕8号),入选示范课程的相应授课教师、团队自动认定为山东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是山东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重要举措。本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经学校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共择优确定了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3门,其中我校有2门研究生课程入选。

《英语教师教育》课程教学团队遵照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的育人理念,在教学中融入思想观念、政治观点和道德规范等思想政治元素,彰显英语学科与英语教师教育课程的优势所在,以及英语教师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服务于国家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的中小学英语教师的目标。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把课程思政作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效切入点,进一步深挖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努力推动研究生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紧密融合,把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每门课程,提升我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