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学技能选拔大赛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4A02

18567

薪火相传,展教学风采。为增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彰显师范特色,1010 日晚,外国语学院于系楼 201 室举办教学技能选拔大赛。外国语学院教师王海霞、唐建萍、伊纪昌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说课、授课、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比赛在两位主持人的双语主持中拉开帷幕。第一环节,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授课内容及课程思路安排进行说课。选手们思路清晰,条理有序,结合PPT演示,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课程内容,让评委老师及观众对讲课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第二环节,选手进行限时讲课。在授课过程中,选手们使用双语授课模式与同学们互动,让授课内容变得更加清晰、有趣。其中,选手翟欣然讲课语言流利,课件内容丰富有趣,展现出扎实的专业教学技能。在才艺展示环节,各位选手通过歌唱、朗诵、剪纸艺术等形式为现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比赛最后,翟欣然,白家玮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她们将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第四届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英语师范生风采展示活动。在此希望她们能在校级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争光添彩。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扎实的教学功底与良好的教学风范,为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英语师范生风采展示活动选拔了优秀人才,加深了学生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同时有助于外院学子树立自信、增长学识及丰富阅历,为未来从事教师职业积累宝贵的经验。

(文:崔尤朴 图:富冰冰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外语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