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2018级考研压力调节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疏解考前压力,以积极的状态冲刺考研最后阶段,11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系楼201教室召开2018级考研压力调节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主讲,2018级辅导员赵文彬与2018级考研学生出席。

会议伊始,2018级辅导员赵文彬就当下学生考研心理状态进行简要分析,强调心理状态的重要性。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对考前压力的调整给出详细分析。他首先阐明压力的普遍性,并指出“调节压力,变压力为动力”的重要思想。在此基础上,他从个人和宿舍集体的角度分别给出调整压力的建议。在个人层面,他建议学生们在心理上要克服浮躁心理,调节消极情绪,并通过“压力脱敏,主动疏泄,增强信心”等方式来缓解心理压力。同时在生理上需保证充足的睡眠和科学的饮食,通过适当的运动来分解压力。在宿舍集体方面,他强调了宿舍步调一致,相互促进的重要性,期望宿舍舍长能够发挥带头作用,共同营造团结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赵文彬老师对讲座做出总结,祝愿同学们可以取得满意的结果。会议在学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压力调节讲座的召开,有效地明确了学生压力调整的方向,其实际可操作性也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实现身心健康上的科学统一。希望2018级学子们能在最后关头保持冲劲,创造佳绩!

(文:刘晓艺 图:王依迪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习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