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学业导航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助推其学业发展,10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21级各班教室开展新生学业导航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2020级杜颖琪、李欣怡等16位优秀学生代表与2021级相应班级进行对接,解答新生们学业、生活和情感等方面的问题。

新生学业导航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其中翟欣然同学强调语言学习的重点在于积累,久而久之就会找到语感。同时,优秀学生代表还帮助新生平衡学生会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增强自信心。刘晓艺同学建议新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学习效率,合理支配课余时间;专注于自己的进步,适当给予自我肯定以增强自信。针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学生代表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与解决方法,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最后,学生代表表达了对2021级同学的美好祝愿,新生学业导航活动圆满结束。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本次活动增强了新生对各自专业的学习兴趣,缓解了新生初入大学的焦虑,有利于他们探索出一条更适合自己的学习道路,不畏挑战,迎难而上。相信本次新生学业导航活动后,2021级新生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精彩的大学生活!

(文:朱嘉欣 王子涵 图:杨琪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习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