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院学子在首届“高教社•SSTTS杯”读报和国际传播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621,在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中国日报社21世纪教育传媒支持、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首届“高教社SSTTS杯”读报和国际传播能力决赛中,外国语学院赵茜同学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彭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曲阜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形式新颖,为国内首个将读报与国际传播相结合的大型赛事。初赛收到了来自全国近80所高校的5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作品,此外,还收到了部分社会人士和留学生投稿。经过初赛评委严格筛选,最终3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旨在以《中国日报》等主流媒体的英文报为载体,通过阅读和评论的方式提升当代大学生积极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意识,围绕中国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国的创新成果,健康生活与科技方面进行选题。我院赵茜同学成功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表现优异,荣获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我院积极开展外语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机制,注重强化学生专业知识与国际交流能力的培养,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学院人才培养成效。下一步,外语专业教学将继续着力培养大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增强阅读和写作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提升自身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

                                         (图文:彭芳 审核:邢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