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语”你一起诵读经典——法语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号召,提高外院学子的文化交流责任意识,12月1日,外国语学院法语协会举办“语”你一起诵读经典——法语朗诵比赛,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唐友霞老师和鞠雪霞老师受邀出席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为弘扬孔子遗风,传承中国文化,本次比赛将法语版《论语》作为朗诵内容,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打分。比赛在主持人清澈洪亮的嗓音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准备充分,表演精彩纷呈。其中朱颖同学法语语音标准,情感丰沛;朱天娇同学冷静沉着、节奏舒缓、重点突出;谢睿、李雅楠组成的双人组配合默契,与高山流水的音乐相得益彰。各位参赛同学可圈可点的表现都体现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对法语学习的热情。

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法语口语能力,展示了语音学习成果,更是达到了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传统文化的目的。这也对提高校园文化艺术建设水平,展现外院学子精神面貌,营造积极向上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张润之 朱嘉欣 柳淑雅 图:外国语学院法语协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法语协会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