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学习二十大党章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青年政治骨干,不断提高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12月14日,外国语学院于钉钉会议开展了“青马工程”学习二十大党章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团委副书记张晓、辅导员王仁杰及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共同参加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党委副书记王作茂进行了详细的党章讲解。讲座从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中共一大讲起,又讲述了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征程,最后重点讲解二十大的党章修改内容。其中包括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式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内容,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意义深远。讲座过程中,全体青马工程学员专心致志地进行党章学习,并对重要内容进行记录,认真思考活动中传达出的内容与精神。聆听讲座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站在对党和国家负责、对未来负责的高度,以多种形式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讲座使青马工程学员们对党章的发展历程和二十大党章修改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充分认识到党章修改的意义,进而促进学员们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学员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活和学习中,砥砺奋进,走好人生之路。

(文:卢雨冉 图:王子涵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