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考研热情,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掌握相关备考技巧,6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17级辅导员冀玉珍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洪明老师以及八位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副院长王洪明老师结合今年的考研结果为同学们进行考研指导与答疑。王老师指出,同学们要结合自身需求和专业报考难度,慎重选择报考的学校及专业。在备考时,要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自己的学科素养。在同学提问环节,王老师对相关政策、择校问题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李璐(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于雅蒙(考取陕西师范大学)、王正伟(考取北京语言大学)等八位2016级优秀学生为外院学子分享考研经验和心得。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就高校选择、备考策略、教材推荐、心态调整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收获颇丰。其中,李璐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语言学方向,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备考时的高效复习计划,应对上课、作业、考研之间矛盾的方法,以及处理情绪“崩溃”时的小技巧。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拼搏的姿态面对考研,祝愿同学们达成所愿,顺利上岸。

本次考研交流会为我院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激励我院学子正视考研路上的困难与挑战。有志者,事竟成希望2017级的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明确目标,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文:苗苑铭 图: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