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考研升学率创近十多年来新高

发布日期:2020-06-18 作者: 来源: 点击:


随着考研结果的陆续公布,外国语学院捷报频传。截止目前,外国语学院2020毕业生共有254其中:英语、俄语、法语总计194人,英语公费师范生60人报考187人其中:英语、俄语、法语总计171人,英语公费师范生16除公费师范生外,报考率达88.14%,过国家A线比例达到54.6%,共有95名同学顺利考了硕士研究生(其中:英语、俄语、法语考取84名、英语公费师范生考取11名除公费师范生外,考研升学率达43.3%,其中10名同学被国外高校录取。考研成功人数、升学率均创新高。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始终将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从严格日常管理入手,教与学紧密联动,多渠道搭建学风建设平台,不断丰富学习活动载体,多措并举促优良学风养成,助学生成长成才。

一、学院重视,狠抓学风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工作,积极营造氛围,加强学风建设,打造“四无课堂”,做到“教室无用餐、学生无缺勤、课堂无手机、考试无作弊” ,帮助学生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素质。协调学院教室资源,为大四学生提供固定教室,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二、师生联动,助力“闯关”

学院注重发挥师生指导、朋辈帮扶的作用,每年定期举办三年级考研动员会,邀请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教师、硕士生导师及高年级准研究生为学生解答考研相关问题,积极引导学生志存高远,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学校的考研夏令营等活动为备考学生传送经验,传递信心,传导动力,通过努力,2016级考研报考率达到近90%;受疫情影响,今年4月,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毕业生的升学梦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精准助力考研学子最后“闯关”。

三、学用结合,锻炼能力

学院立足实际,发挥“第二课堂”作用,紧紧围绕专业特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团活动,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各项文体活动,打造精品活动,顺利开展了第一届丽溢曲园、语众不同”主题教育活动。每年定期举办外语文化艺术节内容涵盖专业技能、人文社科、团体协作、素质拓展等方方面面,提升学生素质。比如举办“《论语》双语微课堂”“模拟联合国大会”“英文话剧展演”举办单词PK大赛、英语影视配音大赛、“语你看曲园”vlog视频大赛等一系列创新活动,坚持学用结合,旨在将“第一课堂”学习成果转化为“第二课堂”的积极参与动力,展现外国语学院学生良好专业素养,过硬的综合素质。

四、人文关怀,排忧解难

对考研学子备考精神压力大,易出现心理问题的情况,学院经常观察、了解考研学生的心理状况,了解掌握学生需求,对于情绪状态起伏较大的学生及时进行谈话疏导,排解心理压力学院尽全力做好考研学生复试的帮扶工作,通过为每位毕业生安排就业指导老师、提供朋辈间“一对一”帮扶等措施,帮助学生牵线搭桥,提供各专业老师的研究生毕业学校信息和往届学生考研的资讯,加强人文关怀,及时为学生提供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帮助。

                                  (文图:张晓  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