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我与外院共成长”讲故事比赛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外国语学院60周年华诞,提高我院学子外语表达能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1121日,“我与外院共成长”讲故事比赛于系楼301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代表李明启老师参加,英语系主任高歌副教授、王莉副教授、法语系主任唐友霞老师、外教Roger Louis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在展现外国语学院精彩时刻的宣传片中拉开了帷幕,宣传片中外院学子勇争先锋,披荆斩棘,众多辉煌成就皆由代代师生创造。随后,在外国语学院工作了近30年的李明启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与外国语学院的故事。他分别从语音、词汇、语法、书写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方法接着,高歌老师也分享了她与恩师的感人故事。在聆听完老师与外院的故事后,“我与外院共成长”讲故事比赛正式开始。参与本次比赛的14组选手都以别出心裁的方式分享了自己与外院的故事。有的选手讲述了自己克服困难的经历,以及从中获得的成长与进步;有的选手借此机会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的感谢,以及对外国语学院的祝福。其中刘仪霞和郑琪分享了自己在老师的指导下由大一迷茫到大四成熟的成长经历,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最后,副教授王莉、外教Roger Louis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强调了自信的重要性,并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在未来的学业中取得更大进步。

六十载芳华春秋,六十载四季更迭,本次活动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内在精神。外国语学院已走过了六十载漫漫长路,本次比赛展现了几代人眼中的外国语学院以及外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外国语学院定能秉承往昔之精神,开拓未来之辉煌。

(文:富冰冰 图:呼佳雨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