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展览”揭幕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9843

2B3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系楼前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展览”揭幕仪式。出席揭幕仪式的嘉宾有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颜卫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永礼团委副书记孔轶众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洪明。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秦洪武主持,参加活动的还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书记、各支部委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伟业辉煌。本次展览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学院结合专业特点,打造特色党史文化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本次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和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共同为百年党史展览揭幕。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同志们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深入思考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中,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代表学院讲话,他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先后开展倾听党课忆初心、嘹亮歌声践使命、服务师生办实事、现场教育强信念、多语教学颂党章等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发挥专业优势,深化课堂思政建设,在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强化立德树人之基,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他与大家共勉“静下心来思考,沉下身来干事;从历史的视角看待问题,以历史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增长智慧”。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仪式结束后,翟欣然同学担任解说员,带领领导、老师和同志们参观展览。党史展览分为“党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两个板块,大家跟随翟欣然同学的脚步,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回顾惊涛骇浪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执掌航舵、带领中国人民顽强奋斗的光辉历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展览,以百年党史重要历史事件为主线,以真实直观的图片、简洁有力的文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辉煌篇章,是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举措,有助于陶冶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凝聚起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能量、增添新风采。

(文:张晓 刘畅 图:高娟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