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曲阜师范大学“论语大赛”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07-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加快建设书香曲园,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校团委联合历史文化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曲阜师范大学“论语大赛”。7月24日,外国语学院进行线上“学子怀德,沐浴儒风”论语大赛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分为“了如指掌” “炉火纯青” “当仁不让”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和第三环节,刘瀚方同学作答流利,一气呵成,准确回答每一道题。第二环节中,孙笑宇同学侃侃而谈,不仅对词句做出了解释,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两位选手都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独到的理解,表现优秀,最终分别取得了第一、第二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有利于选拔出通晓《论语》的人才,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其带来的精神文化熏陶,有利于培养德行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文:李潇 张馨元 图:李潇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从师技能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