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高度,增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服务意识,12月2日晚,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召开“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由学生会主席王孜淳主持,学生会各部门副部、志愿者、社团主要负责人及2021、2022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志愿者教育课程培训、学风建设培训。会议伊始,团副韩铭瑞基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随后,团副刘晓艺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几点要求,激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生会主席王孜淳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的精神做出讲解,使同学们对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制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内化于心。会议最后,纪检部副部长孙炜阳讲解了学风建设的两项内容,强调了早晚自习违纪检查及课堂手机入袋的标准以及其重要性,旨在提高学生干部们的自觉性,养成良好习惯,遵守纪律,以身作则。

本次培训深化了学生骨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让同学们意识到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提高了其政治觉悟,也为加强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打下了基础。希望各位学生骨干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外国语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文:石晴 解星浩 图:刘译灿 王怡蕊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