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保障国家安全,守护国家情怀”话剧比赛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有效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3月17日,外国语学院于系楼101举办“保障国家安全,守护国家情怀”话剧比赛。外国语学院讲师张金霞,外国语学院团委女生部副部长张嘉怡受邀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自主表演、心得感悟两个环节组成,评委综合选手各方面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灵活运用了PPT和视频来展现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体悟。其中,周晓璇组演绎了周老大爷养殖国外稀有鱼种、研究人员意外释放病毒最终被执法部门制止的故事,深刻阐述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刘一蔚组用情感饱满的表演讲述了国家安全情报部门和黑客组织之间的斗智斗勇,点明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姜子怡组通过对《无声的陷阱》的生动演绎,展现了国家安全是实现国泰民安的基石。最终,经过激烈而精彩的比拼,周晓璇组荣获一等奖,刘一蔚组和姜子怡组荣获二等奖,张宁组、姜纪雪组和张立鑫组荣获三等奖。

本次话剧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外院学子们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外院学子积极投身到国家安全的建设中去,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文:王梦宇 王莹  图:王莹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女生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老师:王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