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老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206会议室举行“老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二期,活动主题为“和谐生活是教学科研的坚强后盾,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教授梁文花老师。

首先,梁老师从自己36年的教书育人经历入手,介绍了如何处理学习、工作和科研的关系。梁老师强调,学习要深入,并形成自己的理解和认识;教学要尽心尽力,从小处点滴做起;科研要用心,与教学相结合;最终要形成以学助教、以学助研的局面。

然后,梁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告诫年轻老师在科研方面要积极主动,少走弯路。

最后,梁老师还介绍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并强调良好的家庭关系是安心工作的坚强后盾。

通过此次活动,在场老师都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要以平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