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组织部致2014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4-05-12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来源: 点击:


全体毕业生党员:


你们好!


光阴如骏赶少年,又到一年毕业时。紧张而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你们在美丽的曲园刻苦攻读、积极进取,不仅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学业,而且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使自己的人生得到了升华。在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走上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的航程之时,党委组织部对你们在校期间的突出表现、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你们为母校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不仅意味着你们是同时代人中的佼佼者,也表明你们在政治上正逐步走向成熟。你们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中,勤奋学习,砥砺品行,吃苦耐劳,自强不息,在各项活动中积极表现、任劳任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自己的能力和思想境界有了很大的提升。


数年学海泛舟,今朝志在四方。在未来的道路上,希望你们能够立足岗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的讲话精神,秉承曲园人的优秀品格,继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毕业在即,党委组织部希望你们能够“履行一个承诺、树立两种观念、参加五项活动”,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点:


一、履行一个承诺


在离校前,要承诺做文明离校的典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让道德与崇高在校园中升华;离校后,继续发扬曲园精神,永葆党员先进性,处处做表率、讲奉献,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二、树立两种观念


1.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在经历了去年史上“最难就业季”后,今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不盲目,不消极,将眼光放长远,把个人理想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到基层去,到艰苦岗位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2.树立服务人民的价值观。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三、参加五项活动


1.参加一次党组织生活。认真对照党章规定,深刻剖析自我,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2.参加一次党课学习。聆听前辈教诲、欣赏经典影视、接受红色教育……追寻党的苦难辉煌历程,分享伟大成就时刻,触及灵魂精神洗礼。


3.参加一次义务劳动。参加一次卫生清扫活动,积极投身到“美丽曲园”建设之中,为创造温馨、优雅、舒适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4.与学弟、学妹们谈一次心。他们是曾经的我们,或困惑,或迷茫,但都积极向上。把我们一路以来的经验告诉他们,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其青春路途上最有正能量的榜样。


5.组织一次感恩祝福活动。师恩不忘,亲恩永念。硕果累累的背后是多年来他们的无私奉献、无言相伴。送一句感恩的话,写一封感恩的信,不用贵重,只需真心。


鹰击长空,鹏程万里。同学们,相信你们在走向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中,一定会紧跟时代步伐,努力践行曲阜师范大学“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牢记入党誓言,加强党性锻炼,勇于追求理想,善于创新创造。你们的路还很长,激昂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未来是属于你们的,曲园是你们永远的家,也希望你们永远关心、支持母校,为曲师大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预祝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再创辉煌,继续播撒青春热血,积极将曲园人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不断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充分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4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