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劳动教育课程安排及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学校关于劳动教育课程的实施方案,提高全院学子对安全教育的重视程度,11月7日,外国语学院于系楼101室举办了劳动教育课程安排及安全教育主题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张晓主持,2018级辅导员赵文彬、2020级辅导员王伟出席本次会议。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宿管部部长魏文晴、卫生健康部部长魏哲、2018级至2020级部分学生干部宿舍舍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2020级辅导员王伟对2020级新开设的劳动教育课程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学方案内容包括课程要求、课程实施办法、开设内容与学分配、课程考核、评分及成绩录入五个方面紧接着,宿管部部长魏文晴和卫生健康部部长魏哲对宿舍内务整理与教室卫生区清洁的评分标准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随后,2018级辅导员赵文彬强调了关注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希望心理健康信息员履行自身职责,悉心关切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并及时向各级辅导员进行有效反馈,以保障同学们能够正确对待心理问题。最后,2019级辅导员张晓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概括总结,再一次强调了劳动教育课和整理宿舍内务的重要性,着重提醒同学们注意财产安全,并要求各位学生干部准确无误地传达会议内容。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的必要性,有利于外院学子提高自身劳动素养,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促进我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高娟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宿管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