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张立昌副教授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来源: 点击:


 

张立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1990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外文系,获文学学士;2006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201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2017年、2020年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究班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写作教学、英语教学法、认知语言学。

 

发表论文:

[1]《学习者英语学术语篇中过度使用一般现在时研究》,《语言教育》,20212),1/1.

[2] 《并列•关联•比较成分话题化 —The More X, the More Y构式认知研究》,《现代语言学》,2017(2),1/1.

[3]《基于阅读的英语写作教学理论与实践考证》,《外语学刊》,2016(5),2/2, CSSCI.

[4]《汉语体标记“了”的话语功能分布研究》,《汉语学习》,2015(3),1/1,CSSCI扩展版.

[5]《声调意义的疆域——汉语普通话单音名词声调理据研究》,《齐鲁学刊》,2014(1),1/1,CSSCI扩展版.

[6]《20世纪以来的语音象征研究:成就、问题与前景》,《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2013(5),1/2, CSSCI扩展版.

[7]《网络辅助下的英语写作教学实证研究》,《英语教师》,2011(6),1/1.

[8]《“也”、“亦”在唐代文献中的分布研究——以《近代汉语语法资料汇编》(唐五代卷)中的语料为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2011(6),1/1.

[9]《逆语法化研究——试论古代汉语句中语气词“也”演变的过程、条件及动因 《宁夏大学学报》,2011(5),1/2.

[10]《汉语普通话单音动词声调理据研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报》,2011(4),1/1.

[11]《英语专业二年级学生英语写作读者意识调查》,《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学报》,2011(3),1/1.

[12]《英语议论文写作学习过程中的学习者心理研究》,《外语教学理论与研究》,2009(3),1/1,CSSCI.

[13]《议论文语篇结构对EFL学习者英语作文虚拟语气标记使用的影响》,《外语教学》,2009(6),1/2,CSSCI.

专著:

[1]《篇章视角下汉英完整体体貌构成研究》,2020,山东大学出版社,独著。

[2]《英语课堂教学艺术经典案例评析》,2018,福建教育出版社,参编。

项目:

[1]“篇章视角下的英汉体貌对比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批准号:15YJA740063 (主持人,结项)。

[2]“‘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课程案例库项目”,山东省教育厅项目(主持人,在研)。

[3] “中国大-中学英语教师教学信念研究”,全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资助金项目,2007-2009(主持,结项)。

[4]“《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在英语专业写作教学中的应用研究”(BYGY201904)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专项课题,(成员,在研)。

[5] 参与梁文花教授主持 “体裁分析与英语语篇类型研究”(批准号:10YJA740055),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成员,结项)。

获奖:

[1]2020年高教社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团队一等奖

[2]2019年山东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3]2019年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4]2018年曲园最美教师

[5]2017年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成员)

[6]2017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7]2016年曲阜师范大学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8]2014年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