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林瑛副教授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 来源: 点击:

林瑛,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4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保送本校师资研究生,2007年获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学位。2020年进入曲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8年入选“莱斯特-上外高级翻译研究暑期项目”于英国莱斯特大学进修。为本科生讲授《综合英语1-2》《英国文学史及作品选读》《英美小说欣赏》;为研究生讲授《文化研究》等课程。研究方向为叙事学与小说阐释、文化研究。

论文:

1. 小说能为历史做什么——《终结的感觉》对历史本质问题的人文反思,载《历史、政治与文学书写》,虞建华主编,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9年。

2. 文学研究的中西比较自觉意识与文化自信:傅修延教授访谈录,《英美文学研究论丛》2019年春(CSSCI)

3. 兰斯顿·休斯《早秋》中的潜文本叙事策略,《叙事学研究:理论、阐释、跨媒介》,邓颖玲主编,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

4. 兰斯顿·休斯《早秋》中的潜文本叙事策略,《东岳论丛》2013年第6期。(CSSCI)

5. 被简化的“玫瑰”与被化繁的“盟誓”——《一朵红红的玫瑰》的诗学解读,《东岳论丛》2011年第8期。(CSSCI)

项目:

1. 主持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威廉·莫里斯日用美学思想研究”

2. 主持2019年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一般项目“威廉·莫里斯文学创作中的社会主义想象”

3. 参与完成2017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导师学术引领计划项目“英国维多利亚晚期现代性危机的美学再现”,负责子课题“威廉·莫里斯的社会主义美学思想研究”

4. 主持完成曲阜师范大学校级青年基金项目一项(2012-2014)

获奖:

2020年曲阜师范大学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

2020年曲阜师范大学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一等奖

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奖

2014年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教学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