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组织古希腊神话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学生学术创新氛围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711日上午9外国语学院成功组织学生参加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王秀卿老师主持历史文化学院邹翔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古希腊神话学术讲座以古希腊神话的起源与谱系、对人类历史进程的设计、古希腊神话的特点、中国神话的特点、对后世的影响五部分展开讲解。讲座伊始,邹翔教授从“古希腊神话为西方文化的源头”以及“西方文明的东方起源”开始了本次学术讲座。她认为,学习古希腊神话是我们正确地理解西方的文学艺术的一个重要途径。同时她指出:我们学生要具有人文情怀,不但要心系中国,而且要把眼光要放大放远,具有世界眼光。紧接着邹翔教授讲解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性和相似性。讲解结束之后,王秀卿老师发表了感想,邹翔教授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字字珠玑,引人深思。

本次学术讲座活跃了外院的学术气氛,对于学生们的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等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此外,本次学术讲座开阔了外院学生的知识视野,发掘了学生们的学术兴趣并使其能广泛涉猎各个学科领域,这对于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外院学子能够放宽眼界、改变思维,充分利用大学的有利氛围,在讲座中开拓视野、获取信息更好地认识自己、调整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外院人。

(文图:范家锟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王秀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