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推动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2020101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研讨会,各门课的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高歌老师主持。

20208月份,英语专业《中国文化概论》和《综合英语3》两个教学团队参加了外教社举办的首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会上王秀卿老师和伊纪昌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参赛的教学方案设计。《中国文化概论》课程的教学设计坚持产出导向和问题导向,重视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的培养,通过文化对比,认知文化多样性,培养全球意识、积极的跨文化态度和文化自信。《综合英语3》课程选择爱国主义法律意识为思政教育目标,通过课前拓展阅读,课中文本学习和问题讨论,课后完成产出任务三个教学环节,让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

随后,参会老师对两门课程的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议,经过深度交流,老师们加深了对外语课程思政教育的理解,探讨了课程思政的有效实现路径。

(图:伊纪昌 文: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