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65周年校庆暨曲师大外国语学院60周年院庆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题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值我校建校65周年之际,为搭建研究生培养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增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服务我校交叉学科和学科群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举办了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题论坛学术论坛。20201211日上午8:30,论坛在外院206教室隆重举行。由外国语学院秦洪武院长、鞠玉梅教授、翻译学院卢卫中院长、翟红华教授、徐欣副教授主持,由夏云杰副校长致开幕词。

论坛分为两场,11日上午场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林正军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王雪梅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周长银教授、山东大学马文教授分别对语法隐喻、应用语言学研究趋势、线性距离还是结构距离、从语言研究探索文医交叉做了主旨演讲。11日下午场由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范琳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何伟教授、山东大学李克教授分别对话语研究、同源词效用、功能句法理论、中国财经报纸的并购文本中的隐喻做了主旨演讲。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语言学专业知识,也对未来的学习方向有了清楚的认识,并且各位专家教授对待学术的认真态度也让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认识到现阶段的学习和积累是为今后的腾飞奠定扎实的基础。最后,论坛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

17768

 

4C60D

50BCF

624AD

(文:郭凤仪 图:张金霞 来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