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语教学中体裁理论“本土化”研究国家社科项目进展汇报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421日,在外院206开展了关于外语教学中体裁理论“本土化”研究国家社科项目的进展汇报。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洪明主持,由梁文花老师主讲,寻阳老师、唐建萍老师、张立昌老师、刘萍老师、彭芳老师和王海霞老师出席。

会议进行之初,梁老师对团队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给各位老师打气,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项目建设。

会议过程中,梁文花老师从组织团队、分工合作、明确任务、查找资料、分享资料、着手工作和解答疑问等七个方面进行汇报,并对写作课体裁教学模式、阅读课体裁教学模式、听说课体裁教学模式和翻译课体裁教学模式等工作进行具体的分工。她表示,大家在合作的过程中,要随时在群里分享相关资料,供大家一起查看。接着老师们对目前所用的教材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提出可以从某些视角来对教材写书评,强化体裁意识,调查学生教师,构建教学模式并进行语篇分析,这样也能够真正引导学生。最后,王院长对梁老师以及各位与会老师表示感谢。

文:李泽 图:李泽 来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