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术沙龙活动--国别研究方法论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和质量,2021年5月12日于外国语学院206室组织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王洪明副院长主持,非通用语种教师们参与。李敦球教授就“撰写国别与区域文章应注意的几个问题”进行分享。

李敦球教授首先指出国别与区域研究在外国语院校的发展方兴未艾,热度日渐升高,随后就文章如何编写、如何创新以及如何修改进行了精彩详细的讲述。他提出文章题目一定要清晰独到,选题可以与国际形势相关,选择与对象国相关的重大国际事件,并批判的吸收参考编辑的意见,并将自己2021年的选题计划与大家分享作为参考。李敦球教授最后强调,写好一篇文章是对本学科领域知识沉淀的检验,应注重平时基本功的磨练,多动手写作,才能做到厚积薄发,实质性的提高文章的质量和学术科研水平。活动最后,王洪明院长对本次分享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指出在今后学术研究中,应更加注重文章质量,而跨文化可以作为今后的一个研究重点。

此次学术沙龙现场气氛活跃,在场老师们各抒己见,答疑解惑,是一次思想上交流与碰撞,也为在场老师们今后的文章写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我院老师们的学术热情和科研水平以及论文质量。

(文:王婷 图:王婷 来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