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项目管理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荣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使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此次比赛分大学英语组、本科英语类专业组和高职高专英语组三个组别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三个阶段进行此次大赛吸引了全国29个省700多所高等院校的外语教师参与。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由高歌、王秀卿、张立昌、苏广莲、王莉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在备赛过程中认真研究教材、深度合理挖掘教材中的思政元素、制定可行教学方案、撰写说课稿件、制作教学课件、录制说课视频在初赛1500部作品中晋级决赛,在690件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地面赛,通过现场说课,在70件作品中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通过参加比赛,参赛老师们对课程思政与外语课程的融合路径、呈现方式、思政元素的挖掘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全国范围内优秀的英语教师同台竞技也提高了业务素养和教学能力,在备赛过程中,老师们深度交流、碰撞灵感、互相支持鼓励,深刻体会到教学团队对教师职业成长的促进作用。

(图文:苏广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