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六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一)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师德教育座谈”

发布日期:2020-10-01 作者:崔群星 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师德教育座谈”于外语楼206教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高歌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费沂涛、副书记王作茂出席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本次座谈会首先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立昌带领老师们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重要文件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接着,“师德先进个人”王福祥老师与“最美教师”孔蕾老师讲述了他们在多年教师生涯中对师德精神的理解感悟。王福祥教授在座谈中说道,作为教师,应当把敬业爱生作为职业追求,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严格对待学生,对学生们负责。他谈到,老师们应鼓励学生多参加比赛,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项目,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树立远大理想,鼓励学生大胆“走出去”,开拓国际视野,促进自身学识发展。孔蕾老师分享了她在学院教师们的帮助关照下成长的经历,她在个人成长的过程中体悟到师德之美美于坚韧、谦和的品质。费沂涛强调,希望学院教师能够互帮互助,相互鼓励,形成精神凝聚力,共同面对未来挑战。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费沂涛宣读了由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教工党支部联合评选的师德标兵名单并为获得标兵称号的教师颁奖。抗疫工作标兵:王作茂、张立昌、高歌、张金霞;教学科研标兵:梁文花、孔蕾;在线教学标兵:王秀卿、邢加新、田守欣、李冉;教学管理标兵:李娜、毕丽晓、张晓。

座谈会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立昌提到,希望学院在未来能举办更多师德评选活动,争取让更多青年教师参与师德标兵的评选活动。正值外国语学院60周年院庆,外国语学院今日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辛勤付出,愿学院在所有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教师如烛,师德如光。通过本次座谈会,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感受到师德之美,见贤思齐,将师德精神内化于心,从而促进我院良好师德师风建设。相信我院教师会将师德精神外化于行,为每一位外院学子做示范,将为人师表的人文精神传递下去。

(文:崔群星  图:苗苑铭 崔群星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