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1028日在外语楼20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主持,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伴随着各位同志的热烈掌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仁杰同志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内容,带领各位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传递出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第二阶段,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纪录片《英雄儿女》,视频里老一辈革命家展现出的舍生忘死、奋勇抗战的精神,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令人感动。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美名万古流芳。

随后,几位预备党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展现出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在今天,我们仍需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畏强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第三阶段,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发表讲话,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对各位同志提出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要求,并就今天主题党日的活动做了总结和概括。最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对本次活动作简要总结,并宣布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加深了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与领悟。希望各位同志能在此次活动后,能够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的学习,继承与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丛雨 图:王雨楠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