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提高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20年11月20日起,在外语楼206会议室举办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仁杰出席本次活动,我院第二期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培训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同志对本次培训计划做了有条不紊的安排,主要包括专题视频讲座、自主学习、专题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和结业考试等五个部分。她指出,此次培训主要为了加强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党性修养和党的知识,深入理解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次培训的重点在于促进发展对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按照培训工作安排组织专题视频讲座。视频讲座内容包括十九大党章解读、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封回信谈青年党员的时代担当、《复兴伟业启新程——一份历史性纲领的诞生》等四个部分。视频观看后,学员们对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学员们一致认为,无论从是中国共产党在疫情期间奋勇争先的表现,还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美好祝愿和更高要求,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体现的核心凝聚力。同时,学员们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大。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明白了成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统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科学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文:侯亚男 :呼佳雨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