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激发广大新生的政治热情,引导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11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系楼201室成功举办2020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担任主讲人

会上,张晓老师分别从党的基本知识支部基本情况、发展党员应遵循的组织程序和怎样写入党申请书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外国语学院党委机构设置的基础上,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成立时间、党旗和党徽、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等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并强调了入党的严肃性,要求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认真严谨对待。随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入党流程,并指出这是复杂严格的过程。最后,张晓老师从入党申请书格式及内容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怎样写入党申请书,并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让2020级学生了解了我院党组织的基本架构,明确了入党流程,调动了新生入党的积极性,增强了新生爱国、爱党的责任感,并引导新生以党员的先进性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争先创优。相信经过此次会议,2020级新生一定会努力奋进,积极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李宜洳 图:王咏茹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