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12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系楼206会议室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学习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立昌牵头,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主持。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纪录片《为了和平》回溯了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回顾了那些可歌可泣、以弱胜强的光辉战役,缅怀了那群不畏强敌、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志愿军烈士,生动展现了中朝两国人民团结合作、同仇敌忾战胜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奋力拼搏、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一场场激烈悲壮的战役让师生跟随纪录片一起回到了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场。黄继光、邱少云等一大批志愿军,他们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师生为之动容。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这让广大师生热血沸腾,激动不已,深深地感受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以及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全面认识了抗美援朝战役的深远意义,充分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以及中华民族团结统一、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院师生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向英雄模范学习,厚植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李宜洳 图:高娟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