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支部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224日,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享”。活动由张立昌老师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指出,要创新课程思政工作方法,推出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选树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从“点”入手,抓“点”促“线”,以“线”带“面”,全面推进。

我院于2019年底开始了宣传发动工作,并组织了一系列的教学研讨活动。到现在为止,以党员课程思政教学行动已经进行一个学年,形成了大量优质案例。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满虎、吉锡媛、高歌、张立昌等老师进行了案例分享。

这些案例都具有生动、灵活、多样的特点,既有基于课程的案例,也有基于教学内容、教学活动的案例,具有基于课内教学的案例,也有基于学生课外活动的案例,更还有促进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发展的案例,体现了课程思政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特点。这些案例又是灵活生动的,任何一个案例都不是简单苍白的说教,而是把思政教育和教学内容完美的融合起来,在潜移默化中完成对学生思想情操的陶冶。

与会的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对这些案例进行认真学习和研究,并在教学工作中不断尝试和实践,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为学生的健康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