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座谈会暨段娜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我院师生的深入交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生活环境,外国语学院于1030日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秦洪武、党委书记费沂涛、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出席本次座谈会,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孔庙管理处副主任段娜受邀到场,2020级学生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中,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孔庙管理处副主任段娜首先以良师益友的身份展开报告,她从学习、健康、人际交往与情感问题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传达人生的经验与智慧。这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是自己当前的本职工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以学而不厌的态度提升专业素养,努力充实、完善自我;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广交益友,正确对待感情问题;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未知的挑战,拥抱光明的未来。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与在场同学进行沟通交流,表达出同学们的殷切关怀。他细心聆听同学们的疑问,并做出详细解答,建议同学们学习外语要多说多用,达到“一听能听懂,听懂就能说”的理想状态。此外,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强调,同学们应提高自习效率,展现大学生应有的自律、自警意识。言语之间表现出对我院2020级学子的美好祝愿与热切期盼。

师生共进,日新致远。此次师生座谈会暨段娜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外国语学院搭建了师生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拉近师生间的距离,让同学们以更端正的态度对待学习与生活,更充足的信心开拓自己的精彩未来,对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优化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呼佳雨 图:王咏茹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