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艺术节总结表彰、第二届“语众不同,丽溢曲园”主题教育活动暨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满载曲园秋色,外院丹桂飘香。值此曲阜师范大学建校六十五周年、外国语学院建院六十周年之际,11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语众不同,丽溢曲园”主题教育暨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艺术节总结表彰大会第二届“语众不同,丽溢曲园”主题教育活动暨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系楼前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的重要举措。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庆兵,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团委书记宋国栋,外国语学院院长秦洪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院长助理高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学院代理团委书记张晓主持。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2018级学生干部、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活动正式开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学院“语众不同,丽溢曲园”教育主题给予肯定,作出重点培养人文素养、拓宽学术视野、促进跨文化对话的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爱国、爱校、爱专业”的期许。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庆兵共同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揭幕

院长秦洪武教授代表学院发表讲话,他指出,当今世界大变局正加速演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敦促着学校、学院坚定时代人才的培养。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肩负起历史责任,把握外语文化艺术节这次机会,努力成长为一名卓越的外语人。随后,院长助理高歌宣读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艺术节表彰方案,对获得荣誉的同学表示祝贺。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宣读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艺术节活动实施方案中说明了此次活动立足于专业特色,主题鲜明,由点及面,形式多样。共设计了思想引领类、学风建设类、语言交流类、技能拓展类、校庆院庆活动类、科技创新类、激情体育类、集体文艺类、社团活动类等九大类,70余项活动,部分活动由学院辐射到全校。在同学们的掌声过后,2019级学生代表高雨晴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语众不同,丽溢曲园”外语文化艺术节带给自己的进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2020级翟欣然同学向全体班级和同学发出“创建高效课堂,争做文明班级”的倡议同学们现场朗诵《语众不同,丽溢曲园》;代理团委书记张晓在嘉宾为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后,对活动做出总结,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仪式的成功举办彰显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紧跟新时代,结合校庆院庆主题展现出学院氛围和学生日常学习生活风貌。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定能感受到外国语学院的特殊外语气息,在外语氛围下茁壮成长,为新时代的学院发展建设和曲园荣光添砖加瓦!

 

(文:张晓 罗拓新 图:校团委宣传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