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6日至7日,第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因疫情原因,本次比赛由现场比赛改为教学录像比赛,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固体题目教学录像,第二阶段是现场抽取题目进行教学录像及现场回答问题。比赛全面考察师范生对学情、教材、教法学法以及教学程序的分析应用能力。全新的比赛形式给参赛选手带来很大的挑战,外国语学院共计7名学生参加决赛,其中学推荐选手3人,教育厅随机抽取选手4人。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2013年开始举办,旨在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外国语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的培养,始终坚持把教师教育作为办学的重要使命与责任,不断完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加强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建立课堂教学、课程见习、模拟实习、支教实习一体化的师范生培养体系。

在本次大赛中组建专业导师团队,周密安排竞赛指导精心准备每一个比赛环节。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心指导选手们努力备赛,全力以赴在此次比赛中,我院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孙国平、郭英倩获一等奖,刘珂含、侯亚男、刘仪霞、周涵获得二等奖王玥获三等奖邢加新满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在此次比赛中也取得骄人成绩30人获一等奖,20人获二等奖,6人获三等奖。截至目前,在已举办的8次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中,我校共获得6次“双料”冠军

 (文:刘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