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大智杯”曲阜师范大学授课技能大赛选拔比赛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彰显师范特色,11月15日,我院特举办以久育良师六五载,技能争锋三尺台为主题的第五届大智杯曲阜师范大学授课技能外国语学院选拔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外国语学院王莉老师、满虎老师和伊纪昌老师担任评委。

伴随着选手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选拔大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上交教案后进行2分钟的说课和8分钟的授课,并且通过PPT、板书和提问等方式凸显出各自的教学特色和教学方法。其中,选手侯亚男讲课语言流利,讲课清晰条理,课件内容丰富有趣,有效互动吸引学生注意力,巧妙进行情感升华,展现出扎实的专业教学技能。在选手展示完毕后,本次大赛的评委王莉老师耐心地从教学技巧、课堂用语、课件展示、情感提升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经过激烈的角逐,肖旸、侯亚男两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同时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大智杯”授课大赛。在此希望她们能在校级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争光添彩。

本次“大智杯”授课技能大赛提高了我院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教学技能,加深了我院学生对自身专业知识的理解,展现了我院学生的时代风采,为我院学生未来选择教师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刘畅 图:李宜洳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