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举办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与2020级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直播。

本次报告会主要介绍了宗立冬、文竹等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先进事迹。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奋斗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高校毕业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是新时代基层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是广大青年人才的杰出榜样“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踏着先辈的足迹,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奏响了新时代的一曲凯歌。为了祖国这个“大家”,他们心甘情愿地放弃自己的“小家”,放弃舒适安逸的生活,自愿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优秀毕业生们让全体同学体会到那些为祖国默默奉献的各类人士的高尚精神,帮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均被毕业生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打动,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他们为标杆,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综合自身素质,为进一步做贡献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不仅让外院学生认真审视自己的不足与缺点,也使其对自己的理想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为学生自身的前进道路和发展方向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文:常远 图:王咏茹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