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2020年度学团工作荣获学校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让我们经历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高校的学团工作也提出了新挑战和新机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特别是学生工作处和团委的亲切关怀下,外国语学院克服疫情带来的挑战,众志成城,取得了学团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先进单位、宣教工作先进单位、公寓管理先进单位的好成绩。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作茂荣获“2020年辅导员年度人物”,并作为学团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在学团工作上,学院党委牢实思想引领,筑牢抗疫防线,安排线上学习,开展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谱写抗疫青春乐章。

我院就业工作坚实推进,学院打造就业信息高速公路,融合校内外资源,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对口就业信息与服务指导。2020年,学院团委承办曲阜师范大学职业妆大赛为全校学生提供实践经验。

我院重视宣教平台建设,屡次拿下多个第一。在新闻宣传上,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 QQ空间通力配合,加大我院新闻宣传力度。学院团委宣传部致力于精品稿件撰写;学院微信公众号也在20203月、9月、12月拿下学校微信WCI第一。

公寓管理方面,我院积极开展安全大排查和日常检查指导,确保同学们居住环境的安全舒适。学院将文化建设融入宿舍管理中,十佳宿舍评选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21年外国语学院学团工作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持续关怀下,在兄弟学院的支持帮助下,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引领和党史教育工作,努力加强学风建设,完善学院规章制度,引导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培育特色文化精品活动,增强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与凝聚力,为培养更多优秀外语人才而努力。

(文:张晓 罗拓新 图:呼佳雨 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