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在“共青团献礼建党百年”之红色家书诵读大赛中获第二名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同学们切身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情怀,6月5日,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参加学校团委开展的“共青团献礼建党百年”之红色家书诵读大赛,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备战,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的十二支队伍参赛,我院《谋中国民族之解放》朗诵话剧团队从策划到演出,精心准备,克服难题,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其中由李柏毅饰演的李大钊先生在狱中的自述可谓感人肺腑,“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字字铿锵有力,句句直击心灵。制作团队深度还原历史,致敬经典,演员们情绪拿捏得当、自然真实,十分具有感染力,赢得评委老师的连连称赞。

本次“共青团献礼建党百年”之红色家书诵读大赛让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和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切实体会了革命先烈崇高诚挚的爱国热情和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同学们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担历史使命。

(文:梁心茹 高颖莹 朱天娇 王依迪 图:时欣妍 来源:外国语学院科技创新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