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届“杏坛杯”粉笔字大赛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DF08

为展现书法文化魅力,提升当代大学生教育综合素养,10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系楼301举办第四届“杏坛杯”粉笔字大赛。2018级辅导员赵文彬,2020级辅导员王伟出席本次比赛,书法学院学生代表、兰亭书社副社长游黄滨、刘志远、胡单涛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面向2019级及2020级学生,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两个组别进行。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正式开始。登场的选手或奋笔疾书,或从容不迫,在追求美观大方的同时,也追求书写的质量。这场比赛不仅考验比赛选手的书写能力,也锻炼选手的心理素养。选手们自信地走向黑板,在规定的时间内书写南宋诗人朱熹的佳作《观书有感》。我院学生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在黑板上留下了刚劲有力、酣畅大气的粉笔字,顺利地完成了比赛。随后,评委根据笔法、字法、章法、书写规范和书写效果对作品进行现场评分并做出点评。经过比赛的激烈角逐,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其中师范类赵晓娜、王晴同学,非师范类齐逸群荣获一等奖,获得一致好评。比赛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杏坛杯”粉笔字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书写粉笔字的能力,加强了同学们学习粉笔字的意识,提高了对汉字书写规范的了解。   

(文:罗嘉如 图:王依迪 来源: 外国语学院就业指导部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